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5-10-16 点击率:
我院新闻专业携手之式传媒举办分享见面会

1014日下午130分,山东省之式传媒公司的翟继鹏总监,在学校综合楼B203召开之式传媒关于新媒体的讲座,演讲内容围绕当下最热的新媒体展开。


翟总监在演讲中,从以前的信息封闭年代到现在的信息大爆炸时代,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信息的传播和发展,同时还为大家举了很多最近新闻中的假新闻案例:北京地铁一男子向另一男子求婚、无人机中月饼券意外洒落、医生给高血压病人开四毛钱的药等。他直言,这些都只不过是新闻媒体的一种营销手段,以引起人们的关注。

翟总监给大家分享了很多传媒与报业公司新媒体的应聘标准,其中都要求在现如今的新媒体社交软件中较为活跃,这也是在新媒体时代的大趋势。当和大家聊起了最近很火的电视剧《琅琊榜》时,他告诉大家很多业内公开的秘密:很多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都靠此来包装自己,以来涨粉,这也是现在新媒体赢得别人关注的一种方式。

在谈及到现如今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媒体时,翟总监对他们公司的发展总结了五个字“鬼混新媒体”,并用“大家都在谈转型,不转型就会死,转型晚会死”这两句话重申了由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必要性。但同时也表示传统媒体转型就是砸钱,多半是不成功,这更揭示了新媒体时代新媒体行业的优势。

翟总监还向大家介绍了在之式传媒工作的,我校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2011级学生张雨的情况,并说“现在学校新闻采编制作专业也即将要与之式传媒签约,同学们可以去参观之式传媒的工作流程,欢迎大家去公司实习”。

记者 曹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