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5-09-16 点击率:
学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军训动员大会

915日上午830,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领导刘全顺、荀方杰、梁守兰、杨西国、王效彤、校长助理姜学波出席开学典礼。3500余名2015级新生参加,开启人生崭新的一页。大会由副校长杨西国主持。


校长刘全顺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十个省份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光辉历程、办学方针、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刘全顺对2015级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踏实进取。踏实就是不骄不躁,不慕虚荣,诚恳做人,踏实做事,勤奋学习。进取就是要有理想、有抱负、有信念,成绩面前不固步自封,失败面前不消极颓废,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二要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通过学习丰富自我、充实自我。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认识自我、历练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三要包容感恩。包容是一种胸怀,感恩是一种美德。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社会。感恩之余,大家也要以优异的成绩、高尚的品德、健康的身心以及责任和担当来回报这一切。


最后,刘全顺深情地希望同学们不负父母期望、不负学校培养、不负国家使命、不负青春梦想,从这里扬帆起航!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开创新的辉煌!

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首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杨成宝代表全体教师寄语2015级新同学。以勇敢跳水救人的事迹荣获第三届山东十大凡人善举2014年度齐鲁公益盛典最美瞬间山东管理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在校生代表邢思睿,新生代表李鸿浩先后发言。


副校长杨西国,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生工作处处长,以及参训部队代表出席了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潘峰主持。


杨西国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学校党政一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规章制度,始终把学生军训列为必修课程,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杨西国代表学校党委向新生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向解放军学习的活动;二要严明纪律,服从指挥;三要发扬吃苦精神,练就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品格;四要高标准、严要求,搞好内务卫生;五要坚持安全第一,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是同学们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把军训中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军训一周,受益一生

随后71939部队少校马征宇、新生代表任晨曦分别发言。

随着本次大会的闭幕,山东管理学院2015年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