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5-08-06 点击率:
我院学生赴韩进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海外报道

7月3日至14日,第28届大学生运动会在韩国光州隆重举行,应韩国湖南大学邀请,人文学院2013级新闻专业刘岩、巩琳、曹文娜三名同学在我校国际交流处徐健处长、经贸学院陈蕾老师的带领下,赴本次运动会主办城市韩国光州,参与为期一周的Uni-broLTE电视台转播工作。

Uni-bro全称是Universiadebrothers,以韩国湖南大学综合新闻中心为主,包括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汉阳大学、蔚山大学、全南大学等大学。我校是唯一一所参与本次转播的中国院校,负责本次网络转播中的中文版新闻的制作。

我院学生记者在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随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和由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组成的媒体代表团参观了韩国湖南大学,成功采访了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副团长申震、韩国湖南大学国际交流本部朴相领本部长以及优秀中国留学生代表,深入光州世界杯体育场等场地,获取比赛进展以及运转情况的第一手信息,并参与了田赛、径赛等赛事报道以及演唱会、水枪节等文化娱乐活动报道。我院学生记者制作的《中国运动员和媒体代表团参观韩国湖南大学》 《韩国光州举办水枪庆典》两条新闻在Uni-broLTE电视台播出。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副团长申震接受我校学生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比赛之外的文化活动中,对运动员的表现都非常的满意,“我们对金牌和奖牌没有什么指标上的要求,让运动员完全放松的去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申震在接受我们采访时坦言,他希望大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们能够多多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交流,广交朋友。也希望现当代大学生多多锻炼身体,强身健体,全面发展。

我校作为唯一一所参与本次转播的中国院校,负责本次网络转播中的中文版新闻的制作,学生记者们态度热情积极,工作认真严谨,受到了韩国有关方面的一致好评,此次海外报道活动对2015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网络转播及我校与韩国湖南大学两校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学生记者们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采访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副团长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 申震


我校学生记者采访韩国湖南大学国际交流本部长 朴相领


我院学生记者在电视台演播室


我校师生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现场


荣获参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