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新发布  
本类热点  
第一现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日期:2016-05-27 点击率:
精彩赛事 圆满闭幕 大学生朋辈互助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

525日下午1点半,以新体验,筑梦想,促成长为主题的山东管理学院2016年大学生朋辈互助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二楼举办。此次活动是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大学生朋辈互助技能大赛分笔试和现场表演两个阶段。525日进行现场表演,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展示部分设置现场情景剧和朋辈辅导展示两个项目。

在情景剧比赛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最属会计学院的天天向上队,只听名字,就能知道这是一支活泼开朗的小分队,他们表演的是一个男生开导两个闹别扭的女生,最终两个女生和好了,看似简单,俗套的剧情,却让我们明白了应该如何与舍友相处,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

朋辈辅导比赛要求参赛者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有效解开对方心结。劳关学院心灵动队,第一个登场,丝毫没有紧张,台下掌声不断,很好的演出了一个大学男生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并完美解决了它。

比赛围绕心理健康节活动主题,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使广大学生了解朋辈心理微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等,展现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反映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从428日一直持续到今天,历时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分别从学校和心协两个层面开展了不同的活动,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举办了闭幕式。其中包括“出彩宿舍”,心理剧大赛,“倾听 提问 共情” 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培训等。

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分别颁发了心理剧奖项,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奖项,出彩宿舍奖项以及今天的朋辈互助大赛奖项。

记者团   韩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