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 2013级新生入学缴费须知

发布日期:2013-08-15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

你好!首先祝贺你考取山东管理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五十四条规定,“高等学校的学生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学费”。你在享有接受高等教育权利的同时,应当承担缴纳学费的义务和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2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十条规定,“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为了你能够顺利完成缴费和报到注册等事项,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并按时足额缴费。

一、收费项目与标准

我校严格按照经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核准的收费项目与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

(一)银行代收(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卧具费)

1、学费:详见《山东管理学院2013级新生各专业(类)收费项目与标准》。

2、住宿费:住宿费标准为1000元和1200元,预收1200元。

3、代收费

(1)预收教材费,多退少补(详见新生各专业收费项目与标准)。

(2)卧具费:442元(含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采购物品:棉被97.5元、棉褥68元、硬质棉床垫58.5元、床单两床45元、被套43元、夏凉被40.5元、枕头14.5元、枕巾两条15.6元、枕套5.6元、蚊帐18.8、行李包10.00元。学校:暖水瓶18.5元、防摔脸盆6.5元),以上床上用品由山东省教育厅统一招标采购。根据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教育厅“省质监办发【2008】103号”文件要求,学生不得自带床上用品。

(二)现场收费

军训服装(校服)费:每生130元,报到时交纳。

二、缴费方式与时间

1、银行批扣方式

为了避免携带大量现金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我校委托建设银行为每位新生办理了银行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给你。请务必于8月31日前,在家庭所在地建设银行将应缴纳的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足额存入银行卡中(另需多存10元银行卡年服务费),我们将委托银行采用统一批扣的方式为你代扣代缴。在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时,请务必核对银行卡户名与学生姓名是否一致。学生入校后的生活补助、奖助学金等款项也将通过此银行卡发放,请妥善保管。

2、现场缴费

2013年9月14日在长清校区财务处办公地点现场收费,银行批扣缴费不成功的学生到校后,首先在学校报到处领取缴款单,然后到财务处现场缴费。为避免报到现场缴费排队等候,请尽量选择银行批扣方式。

取得生源地贷款的同学,请携带贷款手续和余下的款额到校现场缴费。

三、请按规定时限足额缴费,否则,按照学校收费和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不予办理学籍注册和选课手续。

四、报到时请将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两面复印在同一张A4复印纸)统一交到各学院报到处。

衷心感谢你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山东管理学院

2013年8月

建设银行致山东管理学院

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您好!十年寒窗苦读,今朝学业有成,祝贺您顺利考入山东管理学院,成为一名大学生,开始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清支行作为山东管理学院的合作银行,有幸为您服务。

为方便您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我行受山东管理学院委托,为每位新入校学生免费办理了一张银行卡。请您收到卡片后,将应交学费、住宿费、代收费及您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等存入此卡,以避免因携带大量现金而带来的安全问题。山东管理学院将委托我行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批量扣划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避免报到现场缴费排队等候您的生活费等其他费用仍存在卡上,可随时支取,卡内存款按活期计息。

特别提醒您:为了您的资金安全,您现在收到的银行卡暂未激活.您的卡片除能够办理存款和学费代扣外,其它如取款、转账、消费等,只有在卡片被激活后方可正常使用。您可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在当地建设银行网点或开学报到后至我行柜台办理卡片激活。您在我行柜台激活卡片时,我行可为您免费开通个人网上银行业务,方便您今后银行账户管理、网上购物消费、投资理财以及公务员报考等多种需求。到校后可到中国建设银行济南长清支行清河街分理处办理。考虑到您的账户资金安全,我行建议您开通动账信息短信通知业务,便于在第一时间掌握账户信息变动,随时控制用卡风险。

在银行卡的使用过程中,请您关注以下几个问题:

1、IC卡的初始密码是955330,本人持卡、身份证在建设银行任意网点的柜台进行修改后才能正常使用,自行设置6位数新密码。注意不要使用如“666666”、“888888”、“123456”等连续数字的密码,以免被破译或盗用。

2、建设银行与其他各家银行一样,共同遵守有关金融服务收费的相关规定,银行卡年服务费10元。为了保证学费代扣成功,请您存足学费的同时,还应多存10元钱,例如您应缴费6000元,请在卡中最少存入6010元。

3、此卡是您在校学习期间,用于代缴代扣学费、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生活补贴等专用银行卡,妥善保管,如因挂失更换新卡,请及时联系学校和发卡行。

4、该银行卡可以办理无卡存款,即家长只需记住银行卡正面19位号码,就可在当地建行网点办理无卡异地存款业务,所存款项即刻进到学生账户。

同学们,在您就读的这几年中,建行长清支行的全体员工将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竭诚为您服务,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涯因为有了我们的服务而更加精彩。

最后,祝愿各位学子:学业有成、万事顺意!

发卡行:中国建设银行济南长清支行清河街分理处

发卡行地址:济南市长清区清河街与五峰路交叉口

电话:0531-87221035 0531-87215615

中国建设银行济南长清支行

2013年8月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