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活动安排】人文学院2015年暑假学生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5-07-20  点击次数:

一、放假、返校时间及缴纳学费时间

1、放假时间:本科班完成实习实训任务、专科班期末考试结束后,经班主任同意即可放假离校。

2、返校时间: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15年9月5日-6日(周末)老生报到注册,7日(周一)上课;9月12日新生报到注册。

3、接财务处通知,8月20日对2013、2014级学生扣学费、住宿费,请8月18日之前务必将学费、住宿费足额存入银行卡中,如银行卡因丢失补办,请放假前到学校财务处登记备案,以免因欠费影响下一学年学籍注册(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可按贷款下达时间注册学籍)。

二、勤工助学注意事项

1.非法传销

该类组织的一贯手段是以招聘销售人员的名义诱骗学生,接着给其“洗脑”,并抛出高回扣诱饵,让学生去发展“下线”。上了“套”的学生,难以自拔,再去欺骗自己的同学、朋友、亲人,从而形成恶性循环。传销组织害人害己,国家明令禁止。所以,请同学们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切莫坠入传销组织。

2.骗人的黑中介

从事这一骗局的多为化妆品、礼品类公司,他们诱骗学生上岗后,要求其交现金或买部分产品作为押金,而后让学生去推销一些难以销售出去的产品,并规定卖出多少产品才有提成工资。完不成任务,公司便克扣学生工资、押金,从中获利。

3、勤工俭学要通过正规渠道找适合自己的事情做,务必征得父母同意,并及时告知亲友自己的去向,保证自身安全,不要将身份证原件、银行卡随意留给他人,更不要从事违纪违法的工作,从而避免不必要的风险。请同学们在暑期勤工助学活动中多思考,多留心眼。

三、假期出行注意事项

1.尽量不要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等)出行,如必须携带要时刻注意保管好。

2.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旅行,不要单独乘车,尤其是女生。不去危险地带或冒险旅行。

3.遇到违法事件时,提倡见义“智”为。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如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立即报案。

4.学会识别骗子,不要贪图小便宜,一些诱惑的后面往往隐藏着骗局;如遇“碰瓷”敲诈行为,直接打电话报警。

5.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切勿横穿马路。乘坐市内公交,车停稳后,依次上车;打车或乘坐长途客车,应到车站订票,不要乘坐车况不好或无手续的“黑车”。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必须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三、其它注意事项

1、注意防火防水防电,离校前关好门窗,人走断电,要增强防盗、防劫、防骗等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冷热调节,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

2、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规划学习或实习事项,提升自己、锻炼自己。及时完成教研室和任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和社会实践任务。

3、及时关注人文学院网站和微信的有关新闻和通知。

祝各位同学度过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

人文学院

2015年7月13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