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0年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新时代大学生劳动品质和法治思维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次数:

 

10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于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次“2020年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语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张法连教授主讲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人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邵欣霞,以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法连教授首先解读了我校的校史、校训、校本特色及办学方针,他指出,我校是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我校学子作为未来的工会管理人才,培养劳动精神,塑造法治思维尤为重要。  

   

接着,张法连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张法连教授认为,身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高校学生,同学们不仅要提升自身的劳动品质,还要了解并掌握工会应该为劳动者做些什么。  

   

大学教育的价值不在于记住许多事实,而在于学会思考,法治思维的培养对大学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张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通过生动形象的实例、幽默风趣的语言,指出了当今大学生思维缺乏严谨性的问题,呼吁同学们要学会用法治思维去思考问题,辩证地分析问题。最后,张教授还耐心地解答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的问题,表达了对我校学子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在轻松热烈气氛中,讲座圆满结束。  

   

   

(图\邵欣霞 文\王亚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王秋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