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儿童文学与儿童阅读教育”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次数:

12月14日至15日,“儿童文学与儿童阅读教育”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济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并提交相关论文,我院学前教育与老年教研室主任李妹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儿童阅读是学前教育和小学语文教育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儿童文学作为儿童阅读的重要内容,其价值日益引发各界广泛关注。本次会议旨在深化儿童文学研究,提升儿童阅读教育质量。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梅子涵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朱自强教授、台东大学林文宝教授、温州大学吴其南教授、北京师大陈晖教授等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专家与学者,阵容之大为国内儿童文学领域首次。

会议分别从儿童文学与学前儿童阅读教育、儿童文学与小学语文阅读教育、儿童文学的跨学科研究与儿童阅读推广3个方面设分论坛,同时给一线的儿童文学阅读工作者提供了小学阅读活动、幼儿园阅读活动展示及专家点评环节。

儿童文学素养的提升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儿童文学》课程的开设,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语言教法学习和文学素养的提升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学习,有利于更好地把握儿童文学领域的前沿信息,更好地开展儿童文学跨学科研究。

(图文/李妹 审核/侯雪丽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