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话语语言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次数:

11月15-17日,第七届全国话语语言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英语教师孙晓慧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undefined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话语语言学研究会主办,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承办,北京大学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英国、美国的60多所高校及单位的近130多位专家学者、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会。英国格拉斯哥大学Tom Bartlett教授,全国话语语言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佐文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禄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Tom Bartlett教授,全国话语语言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佐文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禄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施旭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刚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梁晓波教授,青岛大学邢富坤教授做了主旨报告;大会开设了以“认知、计算话语”“法律、新闻与传播话语”“语言学、批评话语、文学、翻译”“语用、外语教学与话语”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在各个会场上,各专家学者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侯雪丽受邀担任了以“语言学、批评话语、文学、翻译”为主题的第三分论坛的主持人。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话语语言学及跨学科前沿研究,促进话语研究领域各位学者和同仁的学术交流,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学术盛宴,在我国话语语言学的发展历史上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文/孙晓慧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