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引领 校地牵手献爱心——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四点半课堂”助益社区幼教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次数:

人文学院“四点半课堂”儿童教学服务活动是人文学院党总支联合济南市长清区共同开展的公益性爱心活动,目前已在原香溪谷社区及丹凤小区全面展开。

每到下午四点半,孩子们放学后会来到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在这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小课堂,和孩子们一起游戏、做手工、讲故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1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到原香溪谷社区调研,实地观摩了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在社区开展的“四点半小课堂”幼儿教学服务工作,并勉励师生党员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真正从为社区服务的工作过程中提升党性修养,检验工作本领。冯书记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两年来的坚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人文学院“四点半课堂”儿童教学服务团队,结合专业优势,自2017年11月开始,一直助益社区幼教,免费为社区的儿童提供兴趣培训,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迄今为止,坚持不懈开展活动近百次,参与“四点半课堂”的志愿人数已经达到300余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利用自己专业所学知识与技能,精心设计课堂,陪伴孩子们成长。春去秋来,风雨无阻,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提高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同学们也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德行素养,满满的收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四点半课堂”儿童教学服务团队会继续助益社区,牵手献爱心,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媒体报道链接:

https://sd.dzwww.com/sdnews/201911/t20191114_19358977.htm?from=singlemessage



(图文/李妹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