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0月23日,人文学院在博思楼206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郑子森主持。

bd224c9889687ab898e4bd59e39f4be

      比赛现场,戴玮、王华云、孙晓慧、李倩倩、郭萌五位老师依次登台,综合运用讲授、互动、实践等多种教学手段,并科学合理设计融入式“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充分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设计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根据专家评委组意见,最终郭萌、戴玮2位教师脱颖而出,推荐参加学校举办的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IMG_5519

      比赛结束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院长侯雪丽,评委代表顾征、王静雅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青年教师应当始终贯彻“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在传统讲授法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积极思辨,围绕学情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并将思政内容贯穿其中。在信息化的背景下,教师也应当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以更好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主体转变,从学生角度思考如何设计教学方法,不断摸索提升自己的教学智慧。

IMG_256

      青年教师课堂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观摩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各位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对于进一步夯实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李志浩 图\隋艺绮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冀念慈)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