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腾讯(山东)企鹅新媒体学院展开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下午,为了助力新媒体时代人才的培训培养,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实质性进展,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副院长郑子森,新闻教研室主任张刚等教师参观走访了位于齐鲁融媒产业基地的腾讯(山东)企鹅新媒体学院,并就校媒合作、产学研合作的具体模式进行了深度探讨。

人文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产业孵化中心、品牌建设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等部门,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业界趋势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我院教师与企鹅新媒体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校媒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座谈。企鹅新媒体学院校企合作经理房健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定位、宗旨等,从教学教务系统、实训实习系统、教研支持系统、竞赛支持系统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共建学院支持系统等。侯雪丽表示可以借助媒体资源共建“融媒体实验室”的方案,鼓励学生参与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等活动,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模式。张刚对我院新闻专业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高度肯定了校媒共建为学生实践活动带来的优势。郑子森在座谈会上也提出了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快速发展,新设技术类课程出现师资紧缺等问题,并希望可以通过和业界合作灵活解决师资难题。

活动结束后,我院教师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开启了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新思路,探索了联合企业进行新媒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图文/张锦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徐璐瑶)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