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晨曦起航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04  点击次数: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人文学院晨曦起航队于8月4日至8月25日在长清区孝里镇马庄村童善儿童关爱中心进行“花开童年--助力留守儿童多样化成长”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活动主要以支教为主,帮助小朋友们完成暑期作业、进行课程预习、讲解课外知识、拓展课外能力,并对困难儿童进行家访,了解家庭情况,对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帮助,并将相关信息整理成材料进行保存。志愿者们利用自己不同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创造了缤纷的精彩课堂

实践活动最后以汇报演出的形式进行了成果展示,孩子将三周所学的舞蹈、歌曲和朗诵及时地反馈,孩子们的精彩蜕变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家长和马庄村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市、区团委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北雪,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宝军,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孔庆松,长清区团委书记焦玉燕莅临童善儿童关爱中心,调研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刘北雪主任对我校志愿者的服务及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并希望志愿者们日后“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进一步实践学习,陪留守儿童一起度过欢乐的“多样化假期”。

 

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慈善真情》栏目到童善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采访晨曦志愿者。大众网于2019年8月23日对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在济南长清孝里镇的志愿服务进行了综合报道。

 

作为一支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志愿服务队伍,人文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会一直秉承山东管理学院“明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坚持“以文化人、止于至善”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农村留守儿童的志愿支教,以当代大学生的热情和担当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文/李妹  图/赵润泽  审核/马银华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孟令俊  )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