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做有问题意识,与时俱进的新闻教学与研究

发布日期:2019-08-03  点击次数:

7月29—8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的2019年全国新闻传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昆明举行。人文学院新闻教研室教师孟令俊参加了研修班,并与来自全国新闻院校的近300多名教师共同学习和交流了新闻教学与研究的最新成果。

                                             

 

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实操性和针对性较强。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唐铮、塔娜、邓绍根、方洁、宋建武,中国传媒大学周逵等学界专家教授分别以《让算法新闻走进课堂》、《行合一: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落到教学研究实处》、《新媒介环境下新闻编辑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媒体融合:目标、路径及其内在逻辑》、《融媒体视觉文化转向和广电媒体转型背景下的教学与科研》等为题做了分享。中国青年报编委曹林、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晓鹏、快手高级副总裁于海波等业界专家分别以《评论教学的业界基因和学术思维》、《主流媒体的移动传播穿透力》、《记录:让这个世界的真实被看见》介绍业界发展的最新动态。此外,本次研修班还专门邀请了《新闻记者》主编刘鹏与《国际新闻界》主编助理王斌现场进行学术论文的点评与指导。

 

1530E

孟令俊表示,新闻传播相关专业,特别是新兴的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内容新、知识更迭快、技术要求高,这对教师的专业教学和科研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本次研修班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于新媒体时代新闻教学与研究的新问题、新需求和新成果,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教学与实践以及从事新媒体相关研究都有很重要的启发借鉴意义。

 

1AE72

 

图文/孟令俊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冀念慈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