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夏季学期实习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14  点击次数:

    7月12日,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实训圆满结束。学前教育专业共292名同学参与本次实习,实习基地包括槐荫实验幼儿园、山东省妇女儿童中心幼儿园、济南市妇女儿童中心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也包括济南市大地幼儿园、伊顿幼儿园等优质的国际化高端幼儿园,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践平台。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自律,实践教学能力、理论分析能力和思维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也学会了如何灵活处理在幼儿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职业信念。

学生代表周婷婷同学说:“用八个字来概括本次实习,就是‘虽然辛苦,但很充实’,大家通过与幼儿的相处,学会了理解尊重爱护小朋友;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平时老师说的耐心、细心和爱心对于从事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因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既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要有良好的师德。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的目的在于通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和实践,使学生在政治思想上、业务能力上得到全面锻炼,从而更加热爱幼儿教育事业,使学生比较熟练地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具有初步独立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能力。

这次实习同学们提到的最多的词是“快乐、充实、收获、童趣”,实习能够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与实际工作对接,也可以让同学们对幼儿园和幼儿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会这条道路上继续努力,希望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育工作者。

        

(图/17学前 文/李妹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周斌 徐璐瑶 )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