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来我院作商务英语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8  点击次数:

7月4日,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莅临我院,以《商务英语专业毕业毕业设计理论、原则与方法》为主题为英语教研室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同时针对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交流。

上午,鲍文的讲座主要从商务英语学科与专业建设以及商务英语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两个方面展开。鲍文结合《商务英语国家标准》对商务英语的学科属性和专业特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此基础上,鲍文围绕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的具体实施展开讨论,尤其对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选题进行了详尽的阐释。随后,鲍文还分享了浙江工商大学近几年学生的优秀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选题。


在专题讲座中,我院师生与鲍文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互动。老师、同学们围绕商务英语教学以及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几个方面提出问题,鲍文对此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鲍文教授在办公楼668,针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核心问题》与商务英语专业的老师进行交流讨论,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副院长郑子森出席本次交流会。

                 

鲍文教授从新世纪对商务英语人才需求的角度,打破商务英语人才的传统观念,认真分析商务英语的地位和特征,指出商务英语是“诸多学科的一门应用性的边缘交叉学科”,并用亲身经历讲述商务英语专业的社会需求和商务英语人才的竞争优势。接着她提出,人才培养应为包含“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的综合商务英语能力,强调重视商务英语应用、思辨创新、跨文化分析、实际应用等能力的培养。

 

副院长郑子森针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及学生毕业设计等问题与鲍文进行交流讨论。通过本次交流会,老师们更全面的了解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中的问题对我院商务英语的专业建设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鲍文教授系英国班戈大学联合博导、浙江工商大学商务英语学科带头人、商务英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商务英语理论建设专家,中国国际商务英语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翻译协会理事、浙江省外文学会理事。曾赴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多国学习、访问。先后在《中国翻译》、《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学刊》、《中国外语》、《人大复印资料》、《山东外语教学》、《山东大学学报》、《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各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主持和承担国家、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课题15项。曾获“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创新成果奖”,在商务英语领域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

 


                              (文/李哲 孙晓慧 图/李哲 孙晓慧 编辑/马丹 供稿审核/侯雪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