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次数:

5月24-26日,第一届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英语专业建设会议在苏州南林饭店召开, 人文学院副院长郑子森、英语教师潘艳艳和李倩倩前往参会学习。

会议以内容与语言融合教学的教学理念(或称CBI、CLIL)为依托,着重介绍了此理念在英语专业课程改革中的巨大优势、外语教育与学术研究培养各外语语种专业人才和复合性外语人才的迫切性。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培养英语语言能力过硬而且了解相关国家社会、文化、法律等的人才已经是当务之急,其中以法律英语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兴交叉学科面临着新挑战,新局面和新机遇,也是实现国家战略所需“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途经。如何发展新兴学科,如何培养复合型英语人才成为各学校英语专业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各学校以自身教学改革实践为经验,介绍了内容语言融合的外语教学为教学改革创新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活力及潜力。人文学院副院长郑子森接受会议组邀请,作为会议主持人之一,主持介绍相关专家的会议演讲。

此次会议,对我院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改革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对我院复合型英语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

/李倩倩 /潘艳艳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周斌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