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山东法律英语教学高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29  点击次数:

              4月26-27日,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第一届山东法律英语教学高端研讨会”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召开。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英语教师潘艳艳、陈若青、郭萌、李哲等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等五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法律界、英语界和从事法律英语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侯雪丽受邀做了“对法律英语教与学的认识”的主题发言。她结合我校开设法律英语类课程的教学改革情况以及指导学生以考促学、参加LEC(法律英语证书)考试的亲身体会,指出法律英语学习就是基于内容的语言学习(CBI),学习法律英语在培养学习者的通用语言能力、持续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严谨的沟通与表达能力以及培养学习者的法律意识、法律思维、现代契约精神等十个方面有显著优势,这一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同。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复合型涉外法律英语人才培养”为主题,商讨如何积极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增长点、振兴外语本科教育工作。参会的英语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交流使大家深刻认识了法律英语教学的内涵,对大家的教学实践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同时也树立了大家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教师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文/郭萌 图/潘艳艳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孟令俊)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