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意我飞跃——新闻专业师生参加 第11届“大广赛”春季赛济南站巡讲会

发布日期:2019-04-20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18日下午,在新闻教研室孟令俊老师的带领下,人文学院2017级新闻专业的同学们来到了山东建筑大学——第11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济南站巡讲会现场,与多所驻济高校一起学习,了解大广赛,感受创意的无限力量。


  在本次巡讲活动现场中,一汽大众、京东、小迷糊三家企业带来了精彩的命题分析。一汽大众的市场经理围绕最新的产品——“SUV探歌”展开命题分析,他在讲话中引导同学们以年轻时尚、自信为切入点。而后还放出奖品吸引大家关注,其中Beats耳机,iPad等更是深受年轻人喜爱。京东便利店的负责人以一段“京东超市服务“的视频引起同学们的高昂兴趣,她以”便利、服务“为核心为大家介绍主题。小迷糊市场板块负责人目心女士,从小迷糊的品牌文化出发,提出了“天然护肤,拒绝套路”的主题,强调年轻、时尚、有趣的品牌调性。山管的同学们也在抽奖环节积极借助社会化媒体微信等与企业进行互动,多次的抽奖活动不仅拉近了企业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更将现场的气氛引到新高潮。

  本场巡讲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文传学院沈虹教授,她是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资深评委,中国国际广告长城创意奖,艾菲实效营销传播奖,龙玺华文广告创意奖、杰青奖,全国影视公益广告大赛(中央电视台承办)等多个大奖的评委。演讲中,沈虹女士以“赤橙黄绿青蓝紫”为标题向同学们讲述创意的概念,让同学们了解到“有不同的理解就会产生不同的点”。在讲到色彩的运用时,分别围绕语言、声音、设计来展开,举例向同学们介绍,用颜色来分析品牌的调性。沈女士以杜蕾斯、娃哈哈、华为荣耀等的广告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前几届大广赛的故事、纯美、简约、炫酷、呆萌等风格关键词深入。她向同学们展示为优朋普乐创作的“不一样的优朋战队”系列平面广告,讲述了合作过程中的经历与创作故事,还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创作方法与技巧,最后以“场景无处不在、媒体无所不是、创意才是一切“结束了演讲,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巡讲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对本年大广赛的新变化感触颇多,不少同学对短视频和文案方面的变化感到欣喜,纷纷表示短视频以15秒为限,且采用竖屏的广告形式更有利于大家的创作,也适应现在的主流,而长文案字数控制在100——500字之间更容易浓缩表达广告主题。另外,有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讲解,对命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广告创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会好好准备此次比赛作品,期待获得优异成绩。


( 文/付翔宇 孟蕾 图/大学生记者团 指导老师/孟令俊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周斌)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