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祭扫“一门三英烈”纪念碑

发布日期:2019-04-06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波及学工办副主任邵欣霞、学工办老师李晓曦带领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崮云湖“一门三英烈”纪念碑,走进崮云湖的红色课堂,参加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怀念。


  随后,“一门三英烈”纪念碑讲解人井兴远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一门三英烈”的英勇事迹。“慷慨就义,浩气长存天地间”张仁卿、张文卿、张贻祯三位不朽的英烈,他们都是在抗日战争中前赴后继,毫无保留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英勇就义。“前赴后继纾国难,一门忠烈为复兴”张爱华老师作为革命烈士遗孤,家中亲人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感动着场的老师和同学,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波向全体人文学子提出殷切希望。要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励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机。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被烈士不畏艰险,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事迹深深感动,誓言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烈士的英雄主义精神,坚定信念,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为祖国美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晓曦 供稿审核\李桂波 编辑\周斌)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