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赴济南海航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3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与经贸学院教师代表在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副院长郑子森、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劲青带领下赴济南海航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外贸行业的用人需求,征求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院英语教研室主任李忻洳、赵丹参加了调研。

    济南海航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朝气蓬勃的外贸电子商务企业,其海外客户遍布135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董事长崔文磊先生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人力资源部、营销部、操作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就公司人才需求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对商务英语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他们表示除了具备夯实的英语基础外,学生具有一定的企业行业实践经验,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及劳动精神、科学的生涯规划也是至关重要的。



   

 

    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是一项复杂工程,企业对人才在知识、能力与素质上的切实要求是制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依据。调研过程中双方就人才需求、社会实践等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的方向,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专业发展特色的凝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赵丹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燕冉)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