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 顺利开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教职工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鲁管院党发〔2016〕5号)要求, 3月13日人文学院顺利召开了“深入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院长侯雪丽、党总支副书记李桂波及副院长郑子森、郭伟宏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展开了专题学习活动。


    马银华书记提到:“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中涉及高等教育的方面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都与我们在座的每位息息相关。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加快转型发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至关重要。”

    郭伟宏副院长带领教师们解读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中事关高等教育的事项。在李桂波副书记的引导下,教师们从高校教师的角度、结合人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尤其是对今年“两会”中提到的“一老一小”,学前与老年教研室的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谈到“推进3岁以下托幼服务,从国家层面加快顶层设计”、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加强幼师培养提升教育获得感”等两会重要观点;辅导员们就两会中提到的“建议完善学习类APP进校备案工作”校园安全问题、“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等提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教师们还针对学术诚信、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对于我校2019年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支撑。


(文\王亚 图\李晓曦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燕冉)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