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子寒假社会实践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02-24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号召,人文学院学生在假期中尝试了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实践工作,强化了专业知识,丰富了专业技能。

 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高昭颖、徐鑫丽、刘帅、刘潇等人参加了译国译民公司的线上实习,通过翻译一些网络课程,针对英语翻译进行系统学习,在帮助翻译公司完成业务的同时,提高了英语语言能力及翻译能力,徐鑫丽同学说:“通过本次实习我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后严峻的就业形势,最重要的是对准备CATTI考试有了清晰的学习规划。”

2017级新闻专业学生隋佳彤在诸城视频网从事视频后期剪辑与策划方面的工作。参与拍摄并独立剪辑了诸城视频网猪年大拜年视频,并发放在诸城视频网公众号上。此外还与工作室中的其他同事们一起参与广告策划等工作,参与了视频后期配音与剪辑工作。2018级的张诺同学在校外辅导机构担任辅导老师一职,培养了自身的沟通交往能力。

2018级秘书学专业的孙志雅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团林支局兼职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引导客户正确办理业务,提高柜员客户之间的效率;20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雷亚萍、邱佳诺同学是在销售中锻炼自己;2018级秘书学专业的许昊同学则是在辅导机构工作,她说道:“寒假期间有幸在教辅机构兼职,主要负责的是小学生的假期作业辅导和新学期教材的预习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时间,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2017级学前专业的学生夏文哲在补习班工作,辅导三到六年级的小学生阅读。夏文哲说:“我的体会是小学生与幼儿园学生有一些相似之处,有时也需要像对待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多次重复的讲给他们听。从这次实践中,我收获到了许多,包括课堂上课的经验,如何处理与学生的关系,以及如何让他们信服”。

寒假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向社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的一项富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接触社会可以丰富自身阅历,提升专业素养,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带来更多的感悟和启发

 (文/王薛岩 供稿审核/李桂波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