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第四期“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次数:

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一直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919日,研究所响应校庆8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文化沙龙”第四期在科研办公楼309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王彩霞老师主讲,研究所成员及人文学院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彩霞结合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以“分享与探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分享了她将传统文化融入科研课题申报与研究过程中的方法与经验。她主要向老师们介绍了她参与2014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的申报经历、研究过程与方法。她讲到,科学研究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我们需要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同时也要重视科研团队的力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活动中,老师们踊跃发言,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及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表示,学校鼓励大家申报课题,希望大家积极地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申报课题。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指出,王彩霞对科研的执着和付出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大家借助人文学院中华文化传统研究所的团队优势,发挥集体的智慧,在科研上相互扶持和交流,共同提升科研能力。



(图文\周成强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