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禁毒预防艾滋病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禁毒防毒和艾滋病预防政策共建无毒校园、和谐校园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特邀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疾病预防科科长王元福以及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警瞿世飞亲临现场开展"珍惜青春,珍惜生命"的知识讲座活动。

    王元福科长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通过王元福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大家恐惧心理,掌握了基本预防知识和方法

    瞿世飞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禁毒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对于吸毒人员的身体、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瞿世飞还从现在中国的禁毒形势出发,向在场新生讲述了中国与山东的禁毒现状、禁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观念深入人心。

    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让他们更多的了解有关毒品和艾滋病的一些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最后,在瞿世飞警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一起进行了禁毒宣誓,激励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禁毒、防毒、预防艾滋病的工作中来。


(/李晓微 燕冉 付翔宇 /李晓曦 指导老师/李晓曦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