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9-10  点击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314名新生怀揣着梦想,齐聚于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由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会、大学生记者团和志愿者团队组成的迎新工作小组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顺利完成2018级迎新工作。

    迎新当天,小组所有成员早早就出动了。在细致检查完报道设备后,大家兵分几路,分别在校园内、火车站、汽车站等相关站点开始了一天的迎新报道工作。

    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的接待点,新生和家长一下车,迎新志愿者们马上微笑迎接,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在报道过程中,学生记者们走访了每个新生接待点,采访了院部领导、教师,采访了新生、家长,采访了志愿者,获取了大量鲜活的第一手资料。


    在校园内的迎新站点,人文学院迎新工作小组为确保新生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报道,进行了数日的策划与筹备,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新生班主任全程参与,现场井然有序。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党总支副书记李桂波、副院长郑子森、副院长郭伟宏对本次迎新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对迎新流程与特色迎新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学院迎新工作以充分体现学院人文关怀为宗旨,创新特色迎新活动,推出了为新生和家长合影留念,赠送卡套的活动。学校提前在网上发布报道流程,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提供最简便最人性化的服务。为保证学生更好发展,在今年的迎新活动中特意增设了家长会环节,家长到场人数很多,学院领导和教师对我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专业就业情况跟家长们进行介绍,尤其是广大家长所关心的专业问题,并真诚地邀请家长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增进家校了解。学院教师从专业角度跟家长进行了深切的探讨与交流,不仅彰显了人文学院老师出色的够通与交流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还体现了我们关爱学生的责任心,拉近了家校关系,宣传了人文学院专业和人文特色,让家长充分了解学院工作计划。

    在校园迎新现场,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校长邹广德来到人文学院为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亲切慰问并听取了学院迎新工作汇报。冯庆禄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接受记者团同学采访时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莫负大好时光,一定要好好学习,先把自己准备好了,将来更好的走向工作岗位” 表达了对我校18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在谈及今年新添加的家长会环节时,冯书记希望可以增强家校合作,老师和家长一起努力,让学生有一个可期的未来。


    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落幕,充分体现了人文学院的凝聚力和人文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让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青春欢乐的气息中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文/付翔宇 指导老师/李晓曦 图/大学生记者团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