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22  点击次数:

    7月25日,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钟坤秀、段晓楠、王浩宇、田知明,商务英语专业姜其辰、赵豆豆等6名学生到“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开启以“牵手关爱、助力成长”为主题、为期3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教师李娟随行指导。

    人文学院自2016年以来,与长清区“童善”儿童关爱中心积极联络,助力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结合相关专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帮扶活动,并通过“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在孝里镇建立了大学生德育教育基地。本次活动得到当地团委和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活动在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和万德镇同时进行,主要帮扶对象为1-6年级的留守儿童。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针对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准备了适合他们的兴趣课程和游戏,尤其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提供了手工、绘画、舞蹈、歌唱、手语等活动,并和孩子们一起,在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锵锵研学”活动中贡献了出色的手工礼物。

    在分阶段课业辅导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开展了“国学课堂之弟子规”的课程,向孩子们传播基本的礼仪文化。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志愿者们制作了每周评比画报,为孩子们组织“颁奖典礼”,并为优异小组和个人颁发奖状或学习用品,这种评比意在给孩子们一种激励。在用知识助力成长的同时,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以“认识自我、成长心灵”为主题的小组活动,希望通过课业和心理的双重辅导,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解决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内心的疑惑,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志愿活动形式新颖,关注全面,受到了当地领导和居民的热烈关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当地孩子带去了爱与陪伴,带去了温馨和欢乐,也让志愿者们学会了理解、耐心和宽容,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

    两年来,人文学院一直参与长清区农村留守儿童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们伸出的大手始终紧紧牵握着长清区留守儿童稚嫩的小手,与他们分享欢笑,带他们走过风雨,用爱心化作暖阳去点亮他们的人生。今后,志愿帮扶活动仍将继续,希望可以为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带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图文/李娟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公晓洁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