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夏季学期见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24  点击次数:

    2018年72日——20日,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6级、17级共243位同学在济南市区多所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教育见习实习。本次见实习的目的在于通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和实践,使学生在政治思想上、业务能力上得到全面锻炼,从而更加热爱教育事业,使学生比较熟练地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具有初步独立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能力。

    通过三周的见实习,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明白了在与小朋友们相处过程中需要较强的教育智慧和专业素养支撑,同时也需要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孩子,一定要拿出百分百的赤诚之心,平等与他们进行沟通,温和而不失教师严肃。通过这次实习机会,同学们从带班老师们的身上学到了与孩子亦师亦友的平衡方式;学到了用因材施教的方式进行幼儿启蒙教育,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们在各自的实习见习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学习,得到了幼儿园的认可。园方纷纷表示我们的学生质量高,素养好,适应能力强。尤其是17级17位男同学的加入让本次见习变得更新颖充实,男同学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幼儿园方面更多的支持和锻炼。在见实习结束之际各幼儿园除了座谈总结交流之外还纷纷设立茶话会、欢送会、泼水节等形式欢送同学们,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及浓浓的不舍,不舍环境美丽的园所,不舍认真负责的带班老师们,更不舍活泼可爱的孩子们。

     见实习结束后,学前教育专业的各位带队老师组织同学们针对三周的所见所闻及时讨论总结反思,形成实习报告,本次教育见习成绩主要从四个方面评定,分别是:教育态度、保教能力、教育观念和教师仪表。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见实习才发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任重而道远,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与专业技能水平,让自己真正具备合格幼儿教育工作者的能力,成为一名有爱的出色的幼儿教师 。

学前教育的专业发展离不开山东管理学院的良好平台,也离不开人文学院的专业培养。教育见习实习是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生在教育见习的各项活动中,体验和感受幼儿教师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启发和激励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志向和兴趣,培养热爱儿童的思想感情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巩固专业思想,形成“保教结合”的教育理念。三周的教育见实习既可以巩固和加深理解校内所学并学以致用,同时也是对学生自身各项专业基本功和专业教学能力的检验。

                              (图/学前教育教研室  文/李妹  编辑/公晓洁 )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