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火炬接力——大学生记者团换届啦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次数:

    613日的下午,天有些阴下着小雨。3号楼的108教室却显得十分热闹,记者团的所有成员和负责老师聚在这里,举行大学生记者团换届仪式。

    “新媒体时代的发展需要的是全媒体人才,因此我们要根据时代的需要对记者团的部门设置和任务安排做适当的调整,努力提升大家的专业素养”。换届伊始,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表达了对本届记者团革新、创新的决心和期望。

    尚春燕老师介绍,记者团从20103月初成立,迄今已经是第九届了。从懵懂到成熟,见证了一代代新闻学子的成长。一直以来,大学生记者团一直都是人文学院的个性名片,逢有会议活动,都有我们记者团的身影,希望我们接手中的接力棒,把记者团的工作做得更好。她同时表示,为了更好地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发挥记者团的全媒体实训平台的作用,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一是权力下放,让我们自由发挥,让学生自主策划专题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部门合并,把原来的编辑部、新媒体部、摄影部和视频部正式合并为编辑部与新媒体部,可以构建“新闻中央厨房”模式,最大限度激活“厨房”产能,产出多样化的新闻作品

    随后,第八届记者团团长张亚茹、副团长房浩以及各部部长分别发言,总结记者团的成绩和自我的成长。他们表示,虽然很累,依然充实,希望第九届记者团可以开辟新的栏目,做一些大学生自己的东西,真正实现记者团“报道身边新闻,记录缤纷校园”的口号。

    新上任的团长石晓彬,副团长高杰、孟蕾以及各部部长,也纷纷走上讲台,表达自己做好记者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对未来记者团发展的想法,让公众号推文不再单调,加入视频、软文、H5、抖音等多元化表达方式,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我们记者团。

    17级新闻专业班主任孟令俊老师在换届仪式最后做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把做好记者团工作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的工作动力,采用细化指标和量化考核的方式来推动大学生记者团工作的不断进步。

(文\赵慧媛 图\房浩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