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校地共建 关爱服务进小学

发布日期:2018-06-01  点击次数:

    5月31日,长清区孝里镇下巴中心小学的礼堂里洋溢着节日的欢声笑语。由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长清区童善儿童关爱中心、下巴中心小学师生们共同组织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校地共建成果汇报演出”在孝里镇下巴小学举行。

    汇演在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带来的舞蹈《夏日里的滴滴调》中拉开序幕,该节目曾获得中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优秀奖,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葫芦丝《赶摆归来时》展现了下巴小学快乐教学的成功教学成果。我院学生表演的舞蹈《俏花旦》、儿童剧《闹闹与精灵》、经典中英文诵读《出师表》等节目,更是赢得了孩子们的。演出在人文学院、下巴小学以及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共同演绎的朗诵《纸船》、《小白鸽捎来的信》中圆满结束。 

    人文学院秉持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育人理念,重视学生的品德修养、爱心与责任心的培养,自2016年以来,通过童善儿童关爱中心,在孝里镇下巴小学及农村开展关爱服务,共计参与650余人次,开展各类服务课程570余课时。此次汇报演出是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课程,也是对校地共建公益实践成果的一次检阅。通过汇报演出,进一步推进专业的内涵发展,夯实学生职业技能,提升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向农村少年儿童展示了青春活力的大学风采,进一步激励了孩子们热爱生活、奋发学习。

    长清区孝里镇党委副书记吕宝勇,长清区妇联妇儿处主任王慧玲,孝里镇妇联主席王霞,下巴小学校张兆忠,童善儿童关爱中心主任李晓,以及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副院长牛贵琳,袁嫣孜老师、李娟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文\牛贵琳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