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新闻专业教师赴山东大学参加“第二届视听传播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8  点击次数:

       

     526日,我院教师尚春燕、张锦、王润姿赴山东大学参加了“第二届视听传播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听传播:战略与策略”与“新时代网络视听文明建设”,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化”及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网络视听等议题,展开学术研讨。

本次论坛由全球修辞学会-视听传播学会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河北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以及中央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一百余位国内外学界业界专家学者、学生出席论坛。

          

在本次论坛中,来自北京大学视听传播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陆地教授发表《周边传播的两种模式》的学术报告;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郝雨教授畅谈《传统文化内容再生产与视听传播》;视听传播学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宫承波教授以《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网络文明建设》为题发表演讲;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Joanna Zylinska教授带来《Nohuman Imaging(无人影像)的哲学思考;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Amy Simons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密苏里新闻学院开展视听报道的教学方法和技巧;中央电视台节目研发部吴克宇主任以《在创新传播中彰显文化自信》为题,就新时代中央电视台媒体传承、创新的思路、方法进行具体阐述;最后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台儿庄古城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黄晓莉女士结合视听传播,就台儿庄古城立体化的营销传播实践进行了实例展示。

我院教师认真聆听了本场论坛的专家学者的报告,对新时代传统文化的国际化传播和全球视野下的视听传播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Pictures/照片图库.photoslibrary/Masters/2018/05/28/20180528-101151/IMG_0923.JPG

                                                (图文\张锦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高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