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专业教师参加融媒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2  点击次数:

5月18日至19日,融媒发展高峰论坛暨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一届二次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媒介融合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就媒介融合与传媒业转型发展、高校融媒体实验中心建设和产学研发展路径、融媒时代传媒专业人才的创新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专家讲解与互动研讨。新闻专业教研室主任尚春燕代表马银华院长参会。

18日下午,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理事会在园博园召开,会议讨论了联盟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布置了传媒类年鉴工作。来自山东二十多个传媒类高校的负责人就传媒类专业如何发展进行了探讨,尚春燕代表我校发言,并与其他院校的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19日,来自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各高校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新融合、新传媒——媒介融合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在研讨会上各抒己见,就媒介融合与传媒业转型发展、高校融媒体实验中心建设和产学研发展路径、融媒时代传媒专业人才的创新培养3个分论题各抒己见。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掌声不断,成为一场学术盛宴。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师范大学全媒体虚拟仿真实验室。本次会议深化了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为省内外的影视传媒同仁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广泛平台”这一主旨,强化了各界人士就影视传媒学科建设、戏剧与影视史论、创作实践中的经验和体会的互动交流,为媒介更好地融合与创新发展铺设了道路。

(图文\尚春燕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陈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