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21  点击次数:

 

 

5月19日,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佘翠花、李妹赴河北石家庄参加了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举办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策略案例剖析研修班。

                            IMG_20180519_104822

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推动我国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建立专业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两位老师仔细聆听了由南通大学硕士生导师魏健辉教授的报告,并与评估专家作了深入的交流,对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目的、要求与过程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与把握,全面认识与了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缘起与背景,为准确理解和把握认证规范与标准,深入体会与探讨现场认证的要求与过程(九个程序),为做好相关认证的准备工作奠定了前期基础。

                            IMG_20180519_112145

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不同于行业认证,是教师教育内部专业认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导向,强化了教师教育专业建设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真正从源头上加强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高校要强化师范类专业质量建设主体责任,对照认证标准,对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自我检查、自我评价、自我改进、自我建设,健全校内工作机制,促进专业质量持续改进提高。

                               (图\李妹  文\佘翠花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周国良)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