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专业教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发言与舆情研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17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适应新媒体时代新闻专业教学改革的需要,探索网络舆情类课程建设,4月14日-15日,我院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孟令俊两位老师参加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教育新闻发言与舆情研判培训班”,与来自全国各高校新闻专业的教师、高校宣传部以及从事新闻发布的工作人员等近50人共同参加了培训。

                               王旭明                            喻国明 

原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万安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洪忠教授分别围绕新闻发言与媒体应对艺术、互联网时代的舆情生态与沟通之道、教育新闻的发言及舆情研判、大数据下的网络舆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但为新媒体时代的高校的舆情应对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借鉴,同时也为新闻专业开展舆情类课程建设和相关研究指出了新方向和新战略。 

                  万安伦                              张洪忠

尚春燕、孟令俊两位老师十分珍视这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坚持天天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认真做笔记,并积极主动地与培训的专家互动交流。她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在理论上和思想上都有较大的提高,一定要及时总结培训的成果,积极应用于丰富和提升新闻专业教学与科研水平。

与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合影

 (文\孟令俊 图\尚春燕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陈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