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第二期“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9  点击次数:

 

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致力于打造优秀的科研平台,积极为中华文化的发展与研究营造良好氛围。328日,研究所举办了第二期“文化沙龙”,杭州师范大学刘克敌教授(柔性引进专家)受邀作为主讲人。活动由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主持,近2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08959    

刘克敌以“青年教师如何围绕传统文化进行科研选题”为题,结合自己的治学经历,援引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怎样围绕中华文化进行科学研究:传统文学和文化与大学生思想品格的培养;注重地域文化特别是博大精深的齐鲁儒家文化;关注当下文化热点,尤其是网络文学与文化。由此出发,他鼓励青年教师们整合资源,以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为中心,进行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随后,教师们围绕中华文化科研选题进行了交流。随着讨论深入,大家的科研目标越来越明确,并对研究所的发展方向和研究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刘克敌还就研究所老师们填报的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项目书进行了细致指导。

马银华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且希望大家能凝心聚力,尽快找到适合研究所主题方向的兴趣点,以促进研究所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对自己下一步的科研发展大有帮助。

 

(图文\周成强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周国良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