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感受创意的力量——新闻专业师生参加 第16届“学院奖”春季赛济南站巡讲会

发布日期:2018-03-25  点击次数:

 3月23日下午,在新闻教研室孟令俊老师的带领下,人文学院2017级新闻专业的同学们来到了山东建筑大学——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济南站巡讲会现场,与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多所驻济高校师生共同感受了创意的无限魅力。

创意互动:与企业代表面对面 

 

(恒安嘉宾  张婷婷)                          (碧生源嘉宾 冯凯)

   

(花生好车嘉宾 沈小美)                            (京东嘉宾 朱琎 )

在本次巡讲活动现场中,碧生源、京东、快克、滋源、恒安集团七度空间、花生好车六家企业代表带来了详细的命题分析。新闻专业的学生们积极地参与企业代表们的互动提问,创意热情一次又一次被点燃。2018年春季赛在原有命题类别的基础上,新增了许多互联网推文、短视频、手机海报等命题类别,特别是京东推出的抖音短视频的命题,让很多喜欢抖音的同学欣喜不已。在奖品方面除了丰厚的奖金外,京东、恒安集团、花生好车等多家企业还为获奖同学提供企业实习的机会。

    创意分享:你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作品

               

天势广告执行创意总监马吐兰女士作为巡讲活动的压轴嘉宾,作为“可能是中国最年轻的执行创意“总监”“在4A脱颖而出的本土文案出身创意人”,她的精彩分享及个人魅力多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马吐兰女士以阿里巴巴与奥运之缘为例,为在座学子极其生动、却又简明易懂地展现了在实操中,一整个创意到底是如何落地开花的过程,细致地分享了整个创意过程中的点滴。“从一个清楚的brief开始”,到总结全部成为“一个case video”,每一次挑战都是对自我的一次锻炼,因为喜欢每一天的工作都充满快乐。马女士不仅分享了创意的思维、方法,更是在分享作为一名广告人最纯真的情怀与态度。相信创意,相信改变,相信真诚,相信情感,要发现自我,更要走出自我 ——“广告人是创意人,不是生意人”,她说,一名广告人的职业生涯中会有无数个idea,也会有无数个work,但那最重要的作品是在这段被创意洗礼的过程中重塑你自己的生命。

                             mmexport1521944544127

带队老师孟令俊表示,学院奖是专业教学和学生成长的好伙伴,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赛不仅可以提升专业素养,更重要的是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意思维方式。同学们表示,学院奖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不但分享了大量的实战案例和营销干货,还让他们和一线的知名广告人和企业代表零距离接触,开阔了创意思路,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参赛的信心。

 

 

(文\付翔宇、公晓洁 图\郭一诺 指导老师\孟令俊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付翔宇)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