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举办首期“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5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在科研办公楼309室举办首期“文化沙龙”活动。工会理论研究院刘勇波博士以“理想与现实”为主题分享了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活动由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主持,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勇波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立足课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刘勇波博士认为,儒家文化可从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四个方面对社会生活提供帮助,儒家文化的现实化途径要注意理想与现实的结合、平台与团队两个层面。传统文化服务工会可以从企业职业道德教育、企业文化建设、职工文化建设、儒家管理理念、工会干部培训、职工文化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他讲到,将传统文化与工会理论研究等现实问题相结合,本质上就是理想与现实的结合问题,最关键之处就是结合问题的解决途径。

随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积极发言,重点就研究方法、古为今用、传统文化落脚点等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方法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对科研工作的体会与感悟。大家表示在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中受益匪浅,以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投入到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马银华在总结时表示,本次沙龙活动是一个凝聚智慧的平台,为教师们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开拓了视野,促进了交流。为进一步增强交流效果,她还鼓励大家集思广益把“文化沙龙”活动办得更加精彩,更有实效。

今后,“文化沙龙”活动将定期开展,充分发挥其平台作用,促进教师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图\房浩、张冰 文\刘杉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王梦园)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