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王亚做客山东电视台《闪电舆论场》谈两会

发布日期:2018-03-13  点击次数:

两会振人心,春风暖人意。3月12日,我校人文学院教师王亚应邀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21:10分《闪电舆论场》栏目的闪电观察员,结合我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与自身经历,表达自己对两会的看法。在访谈中她充分表现了作为青年教师扎根教育事业贡献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我爱你,但从不挂在嘴边。很多感情,待懂了,往往会有来不及的感觉。但我们不是,你总给我最需要的爱……”这篇在互联网上获得了较高关注度和转发的“情书”,就是3月5日两会召开后,王亚老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举措,写给我们伟大祖国的一首赞歌。文章情感饱满,真挚生动,将“厉害了,我的国”的情感真切表达的同时,也将一名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的信念展现的淋漓尽致。王亚应邀在节目中针对文章涉及的“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访谈视频地址:http://sd.iqilu.com/share/video/4517590

谈到教育的时候,王亚表示,教育的本义是要使每个人的天性和与生俱来的能力得到健康生长,而不是灌输知识。她表示在日常的教学中,自己也是非常注重对学生的爱国热情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在谈到高校教师的中国梦时,王亚说,从教以来,自己深切体会到山东管理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及学校的蓬勃发展带给自身的成长和变化,而这一切都建立在国家的强大之上。她表示自己一定要扎根山东管理学院,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亚,山东管理学院教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主要承担课程《应用文书写作》、《基础写作》、《大学语文》、《中外文化》等。平日里,喜欢写随笔,多发布于个人公众号:大王小雅。

 

 

(文\李志浩 图\孟令俊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陈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