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教研室教师到齐鲁晚报进行顶岗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5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专业教师实践水平,响应山东管理学院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贯通业界、学界的高素质教师目标的号召,人文学院新闻教研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进企业”实践活动。

8815F

我院教师参与业界讨论

自2017年10月份开始,张锦、尹宏伟两位教师在教研室主任尚春燕带领下,分别到齐鲁晚报要闻部、齐鲁壹点技术部开展业界岗位实训。在顶岗实习的过程中,两位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虚心向一线新闻记者请教,参与了“十九大专题报道”等重要新闻选题工作。尹宏伟教师利用已有的信息技术的工科学科背景,深入齐鲁壹点的研发团队学习新的传播技术,钻研大数据新闻的制作技术等。为积极与业界进行接轨,扩大新闻视野,新闻教研室教师们积极参加齐鲁晚报主办的《VR探索分享会》《新融合·新赋能—新媒介时代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新媒体讲座。

我院教师聆听新媒体讲座

两位教师在3个多月的顶岗实践活动中,借助企业实践培训的平台,将理论知识紧密与实践相结合,将业界的见闻不断补充到教学实践中,使得学界与业界紧密结合,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了长足进步。

                                            (图文\张锦 供稿审核\尚春燕 编辑\王梦园)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