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新媒介时代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7-12-30  点击次数:

28日,齐鲁晚报成立30周年之际,我院教师尚春燕、尹宏伟、张锦受邀参加由齐鲁晚报主办,齐鲁壹点、齐鲁融媒承办的新融合·新赋能—新媒介时代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上,来自腾讯、梨视频、今日头条、清博研究院和大河报等多位互联网科技公司、传统媒体的代表,各抒己见,问道“赋能”。

作为曾在传统媒体工作多年的前媒体人,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经济师郭全中说自己对传统媒体有着深厚的感情。郭全中认为,未来20年技术浪潮仍不会停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化将是技术发展的方向,也应该是传统媒体要抓住的重点。

今日头条媒体合作与发展副总经理安娜对2018年传统媒体转型的预判关键词是“ 变现”,“我们希望能帮助媒体把优质内容变现,挖掘传统媒体的内容价值,打造更多的10+ 爆款文章,打造I P ,实现变现。头条号会上线专业媒体服务功能,提供直播、视频、内容标题优化等更多新媒体工具,给传统媒体提供更好的帮手。”

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可认为,优质内容将成为平台竞争的资源。对于2018年,徐可认为互联网平台对优质、原创内容的需求量很大,传统媒体在这方面优势很大,把双方的优势融合,可以做一些以前做不了的东西。

在新的传媒业态下,“技术驱动”成为推进新闻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在论坛的圆桌讨论中,“5G、大数据、物联网”这些技术热词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钱江晚报编委蒋梦桦认为,人工智能与媒体深度合作将是大势所趋,而且现在新闻传播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发生着越来越多有趣的事情。

在高峰论坛上,我院教师认真聆听了各路学界和媒体“大咖”关于业界前沿的资讯分享,对传统媒体的转型、媒体融合、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对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的发展和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文\张锦 供稿审核\牛贵琳 编辑\王梦园)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