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外贸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7-12-28  点击次数:

12月27日,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之际,山东管理学院外贸类专场招聘会在长清校区综合楼一楼顺利举办。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经贸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专业,人文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准备,到场48家外贸企业,提供涉及外贸专员、外贸主管、国际贸易、外贸跟单、报关员、展会营销、会计、商务代表、内贸、互联网营销等130多个岗位,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招聘。

    此次招聘会由校招生就业处牵头,经贸学院与人文学院组织承办,由国际经济贸易教研室和商务英语教研室联合发起,旨在强化专业建设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与企业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提高学生就业的层次和水平。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原兴照,人文学院副院长侯雪丽、经贸学院副院长李全海、国际经济贸易教研室主任陈锐、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桂波亲临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并就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发放问卷48份,回收有效问卷48份。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人文学院与经贸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商务英语教研室与国际经济贸易教研室提前征询毕业生就业意向,根据学生需求,经过多方联系,组织筛选优质企业,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培训、对服务者进行会场服务培训等,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下午一点,招聘会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不少优质的外贸企业,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受到用人单位和学生的一致认可,也是我校以就业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教研室积极推动实践教学的有效探索。

(文/商务英语教研室)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