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委卢立杰主任为秘书专业师生解读办公室的那些"秘密"

发布日期:2017-12-10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6日下午,我院中文教研室荣幸邀请到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卢立杰主任为我们讲解“办公室工作实务”。中文教研室郭伟宏主任及其他几位老师,16、17级全体秘书学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总体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办公室概况、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及怎样做好办公室工作,包括办公室的机构设置、办公室的基本职能、办公室在机关内的地位、公文办理和管理、督查督办、值班工作、印章管理、会务工作等内容。

卢主任用具体形象的事例、生动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机关事业单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秘书”、“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秘书”,同时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办公室工作实务的具体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讲解过程中,卢主任用简单的事例让我们更加迅速地理解了一些专业名词,使我们对办公事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指出我们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上是办事员,对下是联络员,这个岗位十分重要。对此,卢主任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告诫同学们如果未来想要从事办公室工作,就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1、眼光不能过低,不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掉。2、在做任何事情时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3、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细节,规范流程。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卢主任用“一个规律、两个状态、三个关系、四种考验、五种素养、六种功夫、七种意识、八种不足”来告诉我们一个优秀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怎样做好办公室工作,并使我们学会了许多有关办公室工作的知识,这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办公室工作必须要忙而不乱,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  

这次的讲座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秘书这一工作的了解,还让我们学习到了平时课本上无法学到的工作细节,使大家受益匪浅。未来,我们可能会有许多同学要从事相关工作,相信本次讲座后,秘书学专业的学子们一定会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使自己成为更出色的人。

 

文/刘雨、孙亚飞

图/曲敏、张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