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新闻专业师生参加山东教育电视台“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04  点击次数:

 

12月1日,山东教育电视台“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我院新闻教研室主任尚春燕老师受邀带领2015级新闻专业两名学生参加了这一盛会,全省数所高校的宣传部、传媒类专业学院师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山东教育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李勇对2017年度“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工作进行总结,并为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计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会上启动了高校优秀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暨高校党建采访活动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齐鲁行”采访活动。此外,会上还举行了新浪微博“山东教育新闻MCN机构”合作授牌仪式,山东教育电视台向新浪颁发了新媒体顾问证书。

会议对2016年度山东教育电视台“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并向新加入青春中国的联盟高校授牌。我校尚春燕老师获得“先进个人”优秀称号。

“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是山东教育电视台为大学生视频制作爱好者专门打造的,旨在提高传媒类专业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素质,借助多媒体平台,播放大学生制作的视频作品,展现当代大学生时代风采。自2015年成立以来,“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不断创新形式,强化纽带,实现大屏与小屏线上线下相互通,为同学们的投稿作品提供了更广泛的视频分发平台。我校在2015年加入“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并为其提供多部学生作品,今年由尚春燕老师指导学生的公益广告《瓶盖惨遇记》在“2017年度公益广告作品评选展播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我院师生在研讨会中认真听取各路专家对新媒体发展和趋势的解读与经验分享,深刻感悟到新闻传播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必要性,参会学生表示:随着高校校园电视台的快速发展及传媒类专业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校园类电视节目正逐渐引领校园舆论。此类节目的制作,给我们大学生视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理论结合实践的锻炼机会。我们应从自己的视角出发,制作各类校园节目,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创新意识和创作激情。

新闻专业是唯一一个代表我校参加“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的专业,迄今为止已出席了三届年会,并在省教育电视台的平台多次发表独立制作的电视片,积极为我院的形象宣传贡献力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