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务英语本科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报道(一)认知实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3-11-19  点击次数:

商务英语本科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报道()

认知实习活动启动

1111日,人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认知实习活动在我校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连美老师、学院团委副主任苏康老师、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桂波老师以及受邀企业嘉宾潘建瓴先生、孙超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首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认知实习活动介绍、企业专家讲座以及组织学生参观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上午八点半,由张连美老师主持的认知实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张连美老师就认知实习的目的、人才培养、对学生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苏康老师着重强调了活动期间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主要包括安全、卫生、纪律、交通四个方面。李桂波老师则详细介绍了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及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使学生对大学期间的学习及实训实习安排有了整体认识,对与专业相关的资格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解除了部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内容与学习规划所存在的疑惑。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资深客户经理潘建瓴先生进行的精彩演讲。潘经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如何利用英语专业优势实现与国外客户的无障碍交流,为公司开拓更大发展空间。潘经理的讲话真诚、生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商务英语在现代职场中的重要作用。

第三项活动内容安排于当日下午,即组织学生参观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分成六组,由孵化基地负责人孙超老师带领,依次参观了大学生就业孵化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区及大学生创意园地——工会学院派和网易印象派。在就业孵化区,孙老师详细介绍了目前入驻的13外贸企业,带领同学参观了真实的企业办公区域,介绍了外贸业务流程,指出校企联合的办学特色,使学生对我院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了立体化的认识。孙老师指出,创业孵化区的指导教师帮助学生找创业项目,解决了大学生创业两大难题:资金和场地。大学生创意园地网易印象派展品丰富,充满创意,引起参观学生的极大兴趣。

学生在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