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艾临教授诗词书法《腹有书诗气自华》出版

发布日期:2013-11-04  点击次数:

人文学院艾临教授的诗词书法集结号《腹有书诗气自华》,已经由中国国际文化出版社彩印出版。全书囊括真、草、隶、篆、甲骨文诸多书法品种,收入了《艺术梦·中国梦》山东高校师生书法大赛中获得铜奖(教师组软笔书法第11名)的作品、2008年赠北京奥运获二等奖的作品,以及山东省迎香港回归获二等奖的作品。

内容共分5个“展厅”,即“凤舞词苑”、“龙卷诗风”、“双语并蒂”、“临帖旗舰”、“青果仅存”。 “凤舞词苑”和“龙卷诗风”两部分系作者依据自己创作的125首诗词而再度创作的书法作品,诗词的平仄格律以席金友《诗词基本知识》和《钦定词谱》为宗,韵取今声,是本书的重头戏。山东省政协领导、诗人兼书法家袁庆宏高兴地说:“当今书家众多,能作诗词者少。艾临能书能吟,诗书俱华,实在难能可贵!”“双语并蒂”含中英、中韩、中德等双语书法,中西合璧,横向联合,这在中国当代书法创作中推开了一扇窗户,北京一位书法博导如是说;“临帖旗舰”收入了临摹王羲之、怀素、毛泽东、启功及日本重富恒子的七件作品,亦是作者书法远航的旗舰;“青果仅存”选出的多是在省级报刊发表过的早期作品,其中不乏30岁之前的作品,青涩可喜,聊志征尘。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