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深入调研学习 积极推动新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6-03-28  点击次数:

323日至26日,人文学院教师在马银华院长的带领下,前往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社会管理学院以及知名养老机构幸福世家、北京儆堂集开展调研与交流学习,以推动新上专业秘书学、老年服务与管理的建设与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是北京第一所设置秘书学本科专业的学校,自1995年招生以来,已培养了1000多名高级涉外秘书人才。北京社会管理学院老年福祉学院,依托中国老年产业与教育联盟、中国养老职业教育集团、全国民政行指委老年专业指导委员会等平台,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打造成了全国职业院校中最具办学特色和竞争力的重点专业之一。


北京社管学院老年福祉学院

调研中,我校教师受到了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士聪、北京社管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院长杨根来等的热情接代。双方就秘书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室建设、学生培养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调研教师获取了宝贵的办学经验。


北京儆堂集

为了推动人才培养与时俱进,适合社会的需求,此次调研学习还前往知名养老机构山东幸福世家和北京儆堂集。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以及对学生就业岗位的实地参观考查,进一步确定了我们人才培养的定位与方向,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教师交流学习以及大学生实践活动等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