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签字仪式

发布日期:2012-12-07  点击次数:

1119上午,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与阿里巴巴-阿里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签字仪式在培训中心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荀方杰,阿里巴巴阿里学院山东分院院长李辉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阿里巴巴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在线交易平台,世界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旗下的阿里学院专门为阿里巴巴在中国的数十万家诚信会员企业培养和输送从事外贸进出口业务的电子商务外贸人才。

签约仪式上,荀方杰副书记指出:本次合作对校企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端,双方在国际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商务英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领域将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和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提升外语及商务类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水平,打造从事商务外贸工作的应用型优秀人才。

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将采用全真公司化运营管理的模式,引入阿里巴巴认证企业入驻,学生分团队实际操作,在全真的电子商务国际平台上开展业务,在实训中找到问题,在培训中解决问题,再回到实训中论证问题。基地力争建设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区、教师实践教学的教研区、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的示范区,使每一名入驻学员都能有所成,以创业的意识踏入职场,为企业创造出辉煌的业绩。

参加此次签字仪式的还有济南澳美教育交流中心总裁助理姜大勇、阿里巴巴五家外贸会员企业负责人,人文学院部分师生也参加了该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荀方杰讲话

荀方杰副书记与阿里巴巴——阿里学院院长李辉签约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