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教育电视台记者来我校举办新闻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10-28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电视台记者姜学斌、王红岩在我校长清校区综合楼c103开展了以电视新闻拍摄为主题的讲座活动,姜学斌用亲身媒体实践经历为新闻专业的学生们讲述了电视新闻实战知识。

“只有多实践,你才能掌握更多知识”,姜学斌从如何拍摄电视宣传片开始讲起。“每个人准备一张纸,用电视语言描绘出你所认为的春天”还没等同学们看清这个主讲老师的样子,姜学斌就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难题”,也让同学们对电视新闻拍摄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他分别从拍摄角度、取景范围以及拍摄中所注意的细节入手,深入介绍了新闻的政治性以及作为一名新闻人应有的责任感,进而又为人文学院大三学生独立制作的开学典礼视频作出点评,并且与在座学生进行互动及讨论,气氛积极活跃。

在讲座活动中,姜学斌鼓励台下的新闻学子们:无论是拍摄前需要做好多少准备,拍摄时需要应对多少突发事件,你们作为一名未来的新闻人,不仅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要有善于发现细节问题的耐心,在大学期间多实践多动手,将会为你们以后积累一笔宝贵的财富。

讲座结束后,人文学院教师尚春燕代表全体师生对姜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新闻专业的学生也纷纷表示姜学斌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趣味性强,并期待他能够继续为大家带来相关的系列讲座。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