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2013级学习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10-22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我校“梦想一百”活动精神,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推进教学与科研,开阔师生视野,20131015日人文学院邀请澳美教育中心总校副校长、商学院院长董嘉恩先生做了题为《2013级新生学习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韩清恩教授主持。

韩清恩院长首先简要阐述了大学讲座的重要意义。大学讲座是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道风景线,它不仅能给大学生以切实的人生指导,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习方法,而且能够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对于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韩院长介绍了人文学院即将开展的系列讲座计划。最后韩院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有利的学术氛围,在讲座中开拓视野,获取多方面信息,制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恩校长以“聊天心语”的方式展开讲座,引导学生探讨了“为什么要来上大学”、“大学新生如何尽快的适应大学新环境”、“大学生应具备的生活、学习态度、“如何养成高效的学习习惯、“英语专业的学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当代青年人的职业奋斗等等话题。整场讲座引经据典、博古通今,用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案例,以一种轻松、温馨、智慧的方式,教导大学生如何修身、如何养性、如何立业。董恩校长风趣幽默地解答了新生心中的一些疑问,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共鸣。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掌声不断,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最后张连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拉开了人文学院系列讲座的序幕,对于活跃学术气氛,促进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