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超星中文发现系统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6-21  点击次数:

各部门、单位:

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超星中文发现系统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访问使用超星发现系统是一个学术资源发现平台,是超星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图书馆资源解决方案,其宗旨在于方便读者快速、准确的在海量学术信息中查找和获取所需信息,满足读者找到、得到所有可能存在的资源的需求。该数据库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核心功能:

多维分面聚类:搜索结果按各类文献的时间维度、文献类型维度、主题维度、学科维度、作者维度、机构维度、权威工具收录维度等进行任意维度的聚类。

智能辅助检索:借助内置规范知识库与用户的历史检索发现行为习惯,自动判别并切换到与用户近期行为最贴切的领域,帮助实时把握所检索主题的内涵。

立体引文分析: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

考镜学术源流:通过单向或双向线性知识关联构成的链状、网状结构,形成主题、学科、作者、机构、地区等关联图,从而反映出学术思想之间的相互影响和源流。

展示知识关联:集知识挖掘、知识关联分析与可视化技术于一体,能够将发现数据及分析结果以表格、图形等方式直观展示出来。

揭示学术趋势:揭示出任一主题学术研究的时序变化趋势图,在大时间尺度和全面数据分析的高度洞察该领域研究的起点、成长、起伏与兴衰,从整体把握事物发展的完整过程和走向。

访问地址:http://ss.zhizhen.com/

试用范围:校园网内的所有用户


图书馆

2013620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rw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